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众志成城防疫情》农贸市场设公益摊位 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6:4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工程,我市专门召开蔬菜供应问题座谈会,就目前农民卖菜难问题做了梳理分析,并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拿出举措,保证菜农蔬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难问题。

  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建立滞销蔬菜供销合作微信群,并统筹安排包公湖、宋城路、劳动路等多个农贸市场,设立不少于30个农业合作社蔬菜直销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禹王台区南郊乡杨庄社区、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大董庄等蔬菜种植农民提供直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这天一大早,我们跟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宋城路农贸市场,看到这里的农户正忙着为前来买菜的顾客称重。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农户进入市场免交任何费用,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村里证明便可以在这些摊位销售自产蔬菜。

  我们随后来到开封交运集团包公湖大市场,这里的工作人员正为进入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广播里也在一遍遍播放进入市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更是关乎百姓生活的第一阵地,朱新义告诉我们,市场每天都会不间断进行消毒,并定时为经营农户测量体温。市场内,蔬菜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农户和前来购物的市民都佩戴口罩,秩序井然。

  为确保老百姓能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了各个农贸市场,每天对蔬菜样品、肉制品样品进行抽检,同时接受市民、消费者随机送检,现场解答有关食品安全知识,接受消费者投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目的,以增供给、稳价格和保质量为目标,加大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力度和频次,严把全市人民的面袋子、油瓶子、菜篮子、果盘子和药箱子质量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