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等着我》首播告捷 真实就是力量

来源: 2015-05-30 00:13: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上周日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迎来其进军央视综合频道周日晚八点黄金时段的首期节目,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公布数据显示,首期黄金档《等着我》34城收视率达2.05%,位列所有上星频道同时段第一;全网收视率达1.74%。东方今报作为省内独家合作媒体,将继续与《等着我》栏目一起,打造大型公益寻人平台。□东方今报记者董小博

【节目】时长增至90分钟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档全媒体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以寻人故事为载体,联合国家多部委、协会、百家媒体、明星、万名志愿者等全社会的力量,打造一个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帮助民众找寻在人生中失联的亲人、朋友、爱人等。自去年4月开播以来,节目受到了包括专家在内的一致好评,近乎成为零差评的节目。重新升级改版的《等着我》,时长由原来的50分钟增加到90分钟,周日晚上八点开播。

节目制片人杨新刚表示,《等着我》讲求真实性的同时,更看重社会效益而非商业价值。《等着我》不仅是一个电视节目,更是一个联合了公安部、“宝贝回家”计划,还有相关部门力量的寻人平台。这个以寻亲、打拐为主的节目,目的是助力团圆,而非单纯性地打“感情牌”,赚取观众的眼泪。栏目嘉宾郁钧剑坦言:“每次录制节目都会流泪,故事感人,情真意切。”

【赞誉】学者赞“真实就是力量”

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赞扬《等着我》是一档弘扬正能量的电视节目,在泛娱乐化时代下区别于一般的电视情感类节目,彰显了央视作为主流媒体的这种气度和品格、责任和担当。“节目感人,却又理性,发人深省。在一个舞台上浓缩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和传奇故事。它整个所展现出来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

国际关系学院文化与传播系副教授纪忠慧认为《等着我》深入挖掘了节目资源,其真实性非常打动人:“真实的东西是最感人的,真实本身就是力量。”

【合作】今报与《等着我》共同呼吁社会关注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公安机关立案18532件,占刑事案件比重的0.28%。

在这种大环境下,《等着我》应运而生。东方今报作为省内独家合作媒体,与《等着我》栏目组一起,用高质量的节目解决老百姓的切实问题,并呼吁社会关注这些问题。你若有寻找亲人、恩人的诉求,均可以联系我们,同时还有机会登上央视舞台。

■寻人招募令

茫茫人海,我一个转身,你已不在那里。时间匆匆,一个恍惚,你的孩子或父母,再无消息,也许你与亲人失之交臂,与挚友再无联络,那就来找我们吧。即日起,东方今报将独家与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合作,共同打造大型公益寻人平台。如果你有想要寻找的人,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络我们:

东方今报热线电话(0371)65830000

今报帮女郎微信:jbbnl65830000或扫描本版上方的二维码直接关注

新浪微博@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