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医生下夜班睡过站 车长耐心守候及时提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6 14:4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3月6日清晨,郑州公交一公司一车队203路车长尚建科像往常一样,早上驾驶第一趟公交车运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站的时候,车内一名女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尚建科是一位非常细心的车长,据他介绍,这名女乘客经常乘坐203路公交车,坐过自己车好几次,在之前坐车的时候,他隐隐约约从她和同事通话内容中得知,这名女乘客在中心医院工作,今天她上车时,自己看她就面熟,但都戴着口罩,自己又不很确定,但车辆行驶到中心医院站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该乘客并没下车,头低着貌似睡着了,自己犹豫了一下。“走还是不走,我当时想,如果不提醒一下,车辆继续行驶,万一真是之前经常坐自己车,在中心医院上班的医务工作者,那肯定就影响她上班了,但如果自己认错了,再打扰到别人的休息,也不太好。”思索再三,尚建科在驾驶座上喊了几句“郑州市中心医院到了”,但从车内后视镜上看,女乘客依然没有动静,尚建科决定还是上前去确认一下吧。

“老师,老师,中心医院到了,您是不是在这儿下车”,女乘客这才猛然醒来,往窗外一看,“哎呀,不好意思,没想到睡着了,太谢谢你了,师傅,你要不叫我,我这不知道要睡到哪站才能醒”,“没事没事,我之前记得你坐过我的车,总是在这站下,我也怕认错,没认错人就好,您快下车吧,”说话间,女乘客从包里掏出一枚口罩,就要塞给尚建科,“太谢谢你了,前天刚下夜班,今天本来出门就有点晚了,要不是你来叫我,我肯定就迟到了,经常坐你们203路,服务都特别好,这个口罩你拿着吧,”女乘客说着就扔给了尚建珂,快步跑下了车。

“我们公交车长,每天在线路上迎来送往,对经常乘坐自己线路的乘客,多少都会有点印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经常坐公交车的医务工作者,自己就多加留意了一下,他们经常从哪上,在哪下,虽然隔层口罩,但有时还是能一眼就认出他们,今天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心里想着万一认错了,就给人家解释一下赔个不是,没想到还真没认错人,本来一件小事,最后都来及拒绝,收了人家一个口罩,这太不好意思了,我们其实更应该感谢这些医务工作者们,我就想着可能她最近上班太辛苦,才会在车上睡着了,他们在医院守护着病人,但在我的公交车上,就该我来守护他们”,尚建科说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