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全省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7 18:1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文图

  3月7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按排,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了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累计确诊1272例累计出院1243例,最小确诊患者昨日治愈出院

  据张若石介绍,2020年3月6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0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3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3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3例。目前在院治疗7例,其中信阳市、周口市各2例,南阳市1例,济源示范区1例,固始县各1例。截止目前,我省已有14个省辖市清零,全省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据介绍,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住院患者医疗救治精准化策略,指导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昨天,我省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出院。患儿2020年1月31日出生,出生5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22日从信阳转诊至省儿童医院,经全力救治,患儿治愈出院。

  全省超700万人申报健康证明 援鄂喜讯:青山方舱医院B舱关闭

  据介绍,我省不仅在省内的疫情救治战场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也传来喜讯: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负责的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由于新冠肺炎入院病人数减少,出院病人数增多,住院总人数整体下降。3月5日中午,青山方舱医院B舱剩余63名病人搬至A舱,B舱关闭不再收治患者。疫情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

  各地要进一步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变。

  一是不失时机抓好春季生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压实责任确保粮食面积,分区分级尽快恢复春耕生产秩序,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

  二是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省交通运输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路畅通“两手抓”、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不误”。着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查处擅自占用、阻断公路和乱设检查卡点等违法行为。3月5日,全省完成客运包车822趟次,运输复产复工1.8806万人次。

  三是持续推进安全有序返岗。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大健康申报证明办理工作力度,截至3月6日,全省累计申报办理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人数达700.74万,已办理健康申报证明568.79万份,其中线上办理228.25万,线下办理340.54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与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信息,开展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张若石说:“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和复工复产,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