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实践成长 我优秀我是小记者

来源: 2015-07-15 01:4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暑期进行时,孩子和家长却各有各的烦恼。孩子被一个接一个的辅导班压得喘不过气;家长担心孩子在暑假里太过放松养成不好的习惯。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换个方式过暑假,成长训练营、军事夏令营、实践采访精彩不断,既锻炼了实践技能,又能磨炼意志,体会别样的暑期生活!

□东方今报记者高冬丽实习生冯晶莹/文张培方/图

实践篇:

小记者探秘《武林风》训练基地,与大咖面对面“切磋”武艺

7月11日上午,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走进河南电视台著名栏目《武林风》训练基地,《武林风》当家主持郭晨冬带领小记者参观了整个训练基地,让小记者们一睹《武林风》队员训练时的风采,并讲解了搏击的常识和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小记者们幸运地与铁英杰等《武林风》的高手来了场一对一的“切磋”,学员们耐心地教小记者们搏斗动作,小记者和家长都直呼过瘾!

成长篇:

小记者们领证啦!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上周末,一批怀揣着记者梦的小小少年走进小记者成长训练营,经历了两天一夜的训练,从行为规范的养成到集体荣誉感的建立,从意志力的培养到文化素养的提升,他们完成了从行为到内心的全面蜕变,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

小记者版“真正男子汉”召唤勇士

7月13日上午9:00,首批参加2015暑期军事夏令营的“小勇士”在中原福塔广场集合,一起到训练基地报到,迈出了向“小英雄”转变的第一步。

2015暑期军事夏令营是为了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而举办的军旅生活体验夏令营,营员们将接受全方位军营生活,学习军人基本技能,了解常用救生技巧,从“豆芽菜”变身“小勇士”。报名还在进行中!

学习篇:

“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7月11日,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走进新乡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听消防员介绍消防应急灯、消防电锯、消防排风机、消防灭火器等消防器具及各类消防服,并学习使用消防灭火器的方法,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穿戴消防服。最后消防员还做了一次现场喷水救火演习,让小记者亲身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小记者来稿节选

武林风训练基地行

□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

姚征

今天,我们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要去参观武林风训练基地了。我一路上都在想:基地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那些电视上叱诧风云的英雄真的都在那里吗?

下了大巴车,我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去,一阵霍霍哈哈的声音传入耳中,这场面太震撼了!一个有十几个篮球场那么大的大厅,许多选手正进行训练。

我们分组进入训练场,由武林风的学员们一对一地教我们格斗。我竟然和高手铁英杰一组,他可是2015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的冠军啊!现实中的他,一点都不像比赛中那么“心狠手辣”,而是微笑着耐心地我一招一式。他告诉我,练习时,要按一定顺序出拳,如果对手打你,就要双手靠近头部,护住自己的要害。我认真地听,认真地练,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参观《武林风》训练基地

□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

郭若琳

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声,我们终于见到了河南电视台金牌节目《武林风》的主持人——郭晨冬叔叔。他先向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搏击的知识,告诉我们要懂得自我保护。然后在他的指导下,我们井然有序地走进训练场,让教练一对一地教我们打拳、踢腿。教我的教练叔叔看起来很威武,有些“吓人”,但是通过接触交流,我发现他其实还是挺温和的。教练告诉我,打拳的时候,右手要放在人中靠上的位置,左臂弯成90,形成一个直角,让左手位于右手的前方,脚尖踮起来。我们还采访了主教练,参观了他们的健身房。接着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要和郭晨冬叔叔拍照合影。

咨询电话:18638012520

■“悦读改变人生”征文中

悦读改变人生

□赵一静

(郑州优智睿童学校)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经常把一些有趣的故事书带到学校,读给我们听,我总是瞪着眼睛仔细听,受此影响,我会认字后,能自己看书了,就爱上了读书。我读书面很宽,有文史类、也有故事类、还有科普读物。我读《雷锋的故事》,懂得了做事要为他人着想;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懂了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读《三国演义》让我认识了很多历史名人,虔诚求才的刘备,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还有关羽、张飞……

读书更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受益匪浅。有一次,爸爸妈妈买了两棵发财树,总怕它受委屈,不停浇水,反而把树给浇死了。父母百思不得其解,我却从《百科全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给植物过多浇水会抑制植物根的呼吸作用。我把这一答案告诉了妈妈后,她直夸我聪明。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人类的朋友,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现在作文水平不断提高,得益于好朋友——书的教导,现在书更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悦读又让我认识了一个新的世界,我将永远以书为友。

(指导老师:张淑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