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女空中漫步 比阿汤哥扒飞机更过瘾

来源: 2015-09-11 01:2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碟中谍5》这两天再掀电影票房高潮。阿汤哥在电影中“徒手扒飞机”的镜头让影迷们大呼过瘾。郑州航展有比这还过瘾的,那就是美女机翼行走特技表演。今天,东方今报《2015郑州航展专栏》就来为你独家揭秘在上下翻飞的机翼上行走是什么感觉。□东方今报记者刘长征

“机翼行走”

源于一次飞行故障

对于大多数中原人来说,在机翼上行走只是电影里的惊险镜头罢了。其实,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爱冒险的美国人就已经尝试用这种方式出风头了。

1918年,美国飞行员OrmerLocklear尝试在飞行过程中,爬出飞机,在机翼上行走。他之所以能想到这样做,是因为在一次世界大战中,他飞行时飞机出现了故障,于是只好爬出驾驶舱进行修理。战后,这个当时迫于无奈的保命行为成为频频寻求刺激的耍帅表演。

在Locklear之后,许多大胆的飞行员都加入了这项表演活动,甚至包括女性。然而,惊险刺激的另一面是事故频频。为此,英国民航局在1933年禁止了机翼行走。

1989年,英国飞行员维克·诺曼创新了一些措施,保证机翼行走者的安全,得到了当局的许可,机翼行走自1989年起再次被允许表演。

26年来,维克·诺曼的飞行团队已经在超过2500个不同的活动中成功表演机翼行走,每年仅仅在英国就有超过600万人次观看过他们表演。

在9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2015郑州航展上,维克·诺曼和他的百年灵空中漫步飞行表演队就将为现场观众上演一场云中漫步的高空舞蹈秀。

“空中漫步”

超人气团队来了

维克·诺曼称这些机翼行走者为“姑娘”,的确,绝大多数“漫步者”都是美女。

她们有的是专职,有的则是兼职,图的就是空中漫步的那种刺激和自由。在表演团队中兼职的“漫步者”莎拉·坦纳就说过,机翼行走能让她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获得放松。

飞行员们在飞行时十分注意机翼上“姑娘们”的安全,飞行员通过手势和“姑娘们”交流。如果“姑娘们”实在受不了,只要大拇指冲下挥一挥,驾驶员就会降低高度,而如果驾驶员想要引起姑娘们的注意,他们会摆动机翼。

虽然“姑娘们”在机翼上都有安全绳索的保护。但在机翼上起飞时遇到的加速度或重力增加仍然是个考验,遇到恶劣天气,空中的小冰粒以很快的速度落到姑娘们的脸上,甚至都会让脸部受伤出血。

体验者亲述感觉:

无拘无束拥抱蓝天

2015郑州航展执委会国外飞行部部长蒋思宇在两年前曾体验过一把“空中漫步”,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至今仍回味无穷。

“和坐在机舱里相比,在机翼上飞向蓝天,感觉更加无拘无束。”蒋思宇说,飞机带着他做了几个类似过山车的“大回环”特技动作,他顿时感到天旋地转,身上的重力陡然增加了几倍,胸口像压了块大石头,脑袋里有一种充血过后的麻木感觉,“和坐过山车比,那种刺激程度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有些人心里也痒痒的?别着急,本次航展也给了普通人体验航展的机会。很快,一场寻找“最勇敢女孩”的行动就要在中国开始,被选中的女孩将成为“空中漫步者”。想知道详情,继续关注我们的航展专栏吧。

官方网站:www.airshowzhengzhou.com

购票热线:1893924288413838071130

微信购票:关注“2015郑州航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