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了不起的她|社区民警在疫线:一家四口“三地分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8 18:00: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文图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南彩社区民警高艳,作为双警家庭,从大年初二开始,高艳就和爱人、孩子开启了“三地分居“的生活模式。

民警忙于工作一家四口三地分居

  社区民警高艳在郑州市内每天忙于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等工作,常常吃住在单位回不了家;其爱人是郑州航空港区机场边防站民警,接触人员复杂,属于易感高危工作人群,从上班开始就主动把自己“隔离“在单位了;因为忙于工作,夫妻俩无暇照顾两个孩子就把他们送到了开封老家。

  3月5日,正在忙碌的高艳微信上收到了几条特别的消息:“高警官您好,我是之前在华庭公寓隔离居住的湖北人陈×,想给你们送个锦旗···”原来,陈女士一家顺利完成了14天的隔离期,前几日已经拿着健康证明回到了自己在郑州郊区的亲戚家,为了感谢高艳警官对他们家人的照顾,才有了微信上要送锦旗的事。

湖北鄂州一家三口被隔离在郑

  2020年1月26日中午,高艳从大队领导处得知,她所负责的华庭公寓要安排一家从湖北鄂州来郑探亲的人员。接着,她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往华庭公寓落实情况。

  经过了解得知,1月22日,湖北鄂州的陈女士一家三口开车从湖北来到郑州,准备到东郊的亲戚家探亲过春节。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女士一家未能进入亲戚所在的村内,辗转奔波几日之后,他们来到位于二七广场附近的解放路分局求助。为妥善安置好陈女士及家人,做到既防止疫情风险,又能让他们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温暖。高艳迅速根据属地党委政府和分局党委的安排,在街道办、社区及公寓物业公司的共同关怀下,将陈女士一家三口就地隔离在公寓楼上一间旅馆房间里,确保不再与外人接触。每天,二七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都会上门为陈某一家检测体温,查看有无异常。高艳则会同华庭公寓物业人员为一家三口代购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充分做好了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了他们在隔离期间生活无忧。

  一天,陈女士给民警高艳打电话说,从湖北出来时没给孩子带学习资料,隔离期间想教教孩子学英语。高艳一想,自己的大儿子和

  陈女士的孩子一样大,二话不说把儿子的英语资料给送了过去。

  在隔离期间,陈女士一家三口一度对疫情特别紧张,心情比较压抑,民警高艳就经常给他们打电话聊天,做心理辅导工作。为了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还会给他们推荐一些河南的美食,主动和办事处人员一起去超市采购送到他们家中,让这家人切实感受到来自郑州人民的温暖。

  病毒无情、警察有爱。在隔离期间,陈女士一家就多次对高艳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面对陈女士一家由衷的谢意,高艳感慨的说:“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真的感觉没做多特别的事儿,只是做好了我

  的本职工作。陈女士一家顺利解除隔离,我也非常高兴。如今无论是湖北还是河南,疫情防控的形势都在一天比一天好转,期望一切都赶快好起来吧。”

  民警高艳说,疫情结束后,她想赶快回老家把两个孩子接回来,弥补孩子缺失的陪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