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李亚鹏“嫣然天使之旅”征集50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手术

来源: 2015-09-09 00:47: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8日上午,李亚鹏又来了。两个月前,他带着女儿李嫣回河南老家生活了一周;这一次,他率领着“嫣然天使之旅”团队回乡,公开征集50名唇腭裂贫困患儿,要免费为他们做手术。□东方今报首席记者梁新慧/文记者邱琦/图

李亚鹏的故乡情结

9月8日上午10点,郑州市图书馆新馆,“2015嫣然天使之旅·河南行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李亚鹏准时出现在现场,王菲那首经典的歌曲《嫣然一笑》顿时响起。

嫣然天使基金于2006年11月21日在北京创立,是由李亚鹏、王菲发起的专项公益基金,以救助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为主,同时开展与唇腭裂治疗和救助相关的公益项目。8年间为超过484名中国偏远地区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提供了全额免费修复手术。

该项目都是在偏远地区进行,此次为何选择来到河南?李亚鹏直言有俩原因:河南是人口大省,基数大,因此唇腭裂患者人数也最多;河南是我老家,是我的故乡,我是一个有故乡情结的人。

做慈善感悟人生

2006年,李亚鹏的女儿李嫣出生的时候,是一名唇腭裂患者。

“因为女儿的机缘,所以做了慈善,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了人生的一个方向,而且一不留神,就坚持了将近9年时光。”李亚鹏说,这个慈善项目做了这么长时间,越做越觉得自己的能力有限,越做越觉得自己渺小。

李亚鹏说,他很庆幸,因为女儿的经历,让他的双眼从关注自己开始关注他人。“如果把快乐的源泉建立在自己身上的话,肯定是有限的,这是因为,如果自己的目标达不成,就会带来很多困惑;如果把快乐的源泉建立在别人身上,你每一分的给予都会有收获,都会有快乐,而且这种快乐是无穷的。”

今年6月29日,李亚鹏开车载着9岁的女儿李嫣回到河南老家叶县,祭祖、修老宅、认亲访友,个人微博文图形式“直播”了这次探亲之旅,令人感动。李亚鹏还透露,正是因为今年6月底7月初带着女儿回故乡河南寻根时,才决定将“嫣然天使之旅”带到河南。

征集50名唇腭裂患儿,可通过两种方式报名

启动仪式上,李亚鹏与众多慈善合作伙伴一起点亮了嫣然天使之旅爱心地图,随着地图上河南二字的亮起,2015嫣然天使之旅·河南行正式开启。

这也意味着,从9月8日开始,嫣然天使基金将在河南全省寻找50名需要帮扶的唇腭裂儿童,并在10月底,带领医疗队来到郑州开展手术治疗。

据悉,嫣然医疗队将由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主委傅豫川教授带队,在嫣然天使基金2015河南天使之旅指定医院——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为孩子们实施免费的唇腭裂手术治疗。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唇腭裂患儿,请通过如下方式寻求救助:1.嫣然天使基金咨询及报名电话:400-810-2727;2.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咨询及报名电话:15803828377(邢主任)、13703901240(李主任)、15937108393(王主任)。报名时间截止到10月10日。

在手术完成后,嫣然天使基金将于10月25日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举办2015嫣然天使之旅·河南行“爱的分享会”,为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提供渠道,现场仅有350个席位,捐赠1万元(一台手术费用)即可获赠“爱的分享会”公益席位,有爱心的企业和人士可以申请报名。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