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黄科院附中在线举行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9 11:05: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玛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吴德亮 图文

  疫情当前,难阻附中人逐梦脚步;高考在即,百日誓师会别样上演。2020年3月5日,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高三年级云端百日冲刺誓师大会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刘永德、教务处主任梁红杰、高三年级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永刚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一道,通过网络参加了这场特殊的视频誓师大会。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升起的是这个特殊时期学校对高三学子的期待,升起的是高三学子奋斗的梦想,升起的是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

  常务副校长刘永德以“抗疫,更要抗逸”为主题对全体师生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没有完美的教育方式,只有更好的学习态度。并叮嘱大家做到以下两点:第一:科学的认识学习;第二:学会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抗疫保学活动中交出合格答卷。

  校团委书记兼心理咨询师职鹏瑞在大会上为同学们做了心理辅导。她希望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时刻,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心理上的强者,并为同学们提出了科学的稳定心态的方法。

  当天活动的高潮,当数高三学生的网上宣誓活动。黄科院附中高三年级22个班级同学,悉数在网上进行了考前宣誓。

  “庚子年,神州痛楚,病魔肆虐。无数人为我们冲锋在前,守护万千梦想。今我们奉青春之命,以百日辛苦筑人生万里长城。我们的誓言:百日,我们将以最高的热情,最自信的笑容,最完美的姿态,来一场与高考的较量!”

  各班同学,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了相同的心声:百日冲刺,赢得高考。铮铮誓言昭示了高三学子奔赴战场的决心,也诠释了青春最美的样子。

  最后,教务处主任梁红杰做动员讲话。梁主任引导同学们有效应对疫情对高三备考造成的冲击,同时送给高三学子“四个拥有”,“拥有战胜困难的信心,拥有明确奋斗的目标,拥有科学合理的方法,拥有坚持不懈的勤奋”。他鼓励并祝福附中学子能够用拼搏铸就高考新辉煌,用行动谱写人生新篇;冲刺100天,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