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巴基斯坦因洪水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29 11:2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陈晓宇/编译
路透社当地时间8月29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由于大雨继续袭击该国部分地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119人死亡。这使得自6月中旬以来该国因季风季节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033人,至少有1456人受伤,超过3300万人流离失所。

巴基斯坦贾法拉巴德,一名村民在水中打捞还能使用的物品(图片来源:美联社)
目前巴基斯坦许多省份道路已经完全断绝,救援人员正在努力疏散数千名被困民众。其中俾路支省和信德省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雪莉·拉赫曼表示:“我们不得不首次向海军求助,因为很多地方已经被完全淹没,类似于一个小海洋。”
根据当地媒体周六晚些时候的报道,距离俾路支省首府奎达80英里的一座大坝因严重洪水而破裂,对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据报道,该地区的其他水坝也已被冲毁。巴基斯坦铁路公司表示,奎达附近的铁路线路也已被切断。

巴基斯坦救援人员正在转移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图片:美联社)
据美联社报道,一些巴基斯坦地方官员认为,今年洪灾的严重程度堪比2010年洪灾。那一年,巴基斯坦超过2000人死于洪灾,超过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被淹。

巴基斯坦信德省受灾民众只能在公路两边搭起临时帐篷暂居(图片来源:美联社)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7日在信德省灾区视察时表示,政府已拨款38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8亿元)用于救助受灾群众,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巴应对洪灾造成的损失。联合国计划为巴基斯坦救灾募集总额1.6亿美元捐款,中国、美国、英国和阿联酋已率先承诺提供援助。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表示,首批国际援助已经抵达拉瓦尔品第附近的努尔汗空军基地,未来几天还将有15架运送援助物资的飞机抵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