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税务+银行+社区”携手办实事 家门口的“税费服务圈”更便民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7 07:4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李少华 张楠 刘雅洁

    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税务局“税务·银行”便民税费服务站揭牌成立。该局与洛阳农商银行合作打造的12家“税务·银行”便民税费服务站集体“上线”。

    探索在辖区内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理涉税涉费业务。目前,该局便民税费服务站已达到16个,此次依托洛阳农商银行网点成立的12个便民税费服务站遍布洛龙区各乡镇街道,大大提升了全区居民就近办理业务的便利度。

    这是洛阳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创新落实税费服务方式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份,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便民税费服务站”在顺兴科技园正式投入使用,为园内和附近1000余家企业提供就近办、自助办、智能办的个性化税费服务新体验。便民税费服务站是在现有的自助办税服务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打造智慧办税升级版,实现“互联网+税务”的深度融合,打造10分钟税费服务圈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排长队”等问题,洛阳市税务局积极创新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创新打造“15分钟便民税费服务圈”,实施多渠道、多元化、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有温度的便民助企服务,为税费征缴工作增添助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

    一方面探索“社税银”一体化服务新模式。借助洛阳全市89个“社银”服务网点,建立“税务·银行”便民税费服务站,利用银行设备,让缴费人在就近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社保缴费、查询、打印等缴费业务,实现社保缴费业务“一厅联办”。

    一方面不断增设便民税费服务站点,充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力量,会同纳服部门,在全市增设71个便民服务站点,通过在有条件的服务站点设置自助办税设备,使缴费人就近即可自助办理社保费缴纳、信息查询等业务,让缴费人真正实现“15分钟便民税费服务”,最大限度提供智慧、便捷和高效服务。

    同时,洛阳市税务部门聘请社区网格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为税务志愿者,建立税务志愿者服务团队,颁发聘任证书,组织业务骨干对税务志愿者进行培训,详细讲解社保费缴纳流程等,并指导志愿者能够熟练运用掌上设备服务缴费人,面对面为老百姓提供缴费辅导和个性服务,极大地满足了“慢群体”的缴费需求。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