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组织全体教师观看“2022课程标准”解读专题培训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8 12:4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兰/图文

  为加强对《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理解和领悟,全面把握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理念和新特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7月7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浔江路校区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了由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专题培训会。

  会议围绕《育时代新人,绘课程蓝图》和《义务教育新方案新课标解读》两大专题展开。上午8点,华东师范大学崔允漷教授为本次培训拉开了序幕。崔教授从课程修订依据、课程方案的主要内容、课程标准的亮点以及新教学与新评价的建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崔教授首先强调了课程修订落实了中央要求,即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底,要适应教育发展新要求,迎接时代新挑战。讲到课程标准的亮点时,崔教授指出亮点一就是核心素养,要淡化学科,多关注人身上的核心素养,独特的育人价值。同时,崔教授以考驾照为例讲解了从“双基”、能力到核心素养的变化和不同,语言平实,通俗易懂,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吴刚平教授为我们开展了专题讲解《义务教育新方案新课标解读》,吴教授从课程与教学改革的关键词入手,又详细讲解了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方面的详细内容。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仔细倾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将自己的所学进行梳理反思,会议结束后,大家又主动进行了交流,并在工作群中分享了自己的笔记和感悟。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新课程改革、修订不仅局限于教材的变化,而是自上而下全面化的改变。学校执行校长王蔚娜在培训后总结到,“作为教师,我们要准确理解政策变化,读懂教育理念,落实新课标要求,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这样才能促进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