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闪电”来……郑……州……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8 05:5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记者 张晓冬/图

    它们人送外号“闪电”,却慢到身上长草。它们外表憨厚可爱,却懒到令人发指。没错,说的就是“懒界佛系鼻祖”——树懒。7月7日,郑州市动物园新引进的3只树懒正式与游客见面。

    电影《疯狂动物城》中那个让你捧腹大笑的“闪电”,虽名叫“闪电”,但却是慢到让人抓狂的树懒。不过“闪电”是三趾树懒,而郑州市动物园此次引进的是二趾树懒,作为“闪电”的兄弟,它们同样又懒又慢。

    树懒的懒和慢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它们什么事都懒得做,甚至懒得去吃,懒得去玩,就连被人追赶、捕捉时,也是慢吞吞地爬行,它逃跑时的速度还超不过0.2米/秒。虽然爬得很慢,但树懒在水里可是游泳健将,尽管这速度在大家看起来还是很慢,但对树懒来说可是非常非常快了。

    为什么慢吞吞的树懒游泳却很快?郑州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因为这是求生必备技能。在野外生存时,树懒居住的大树在雨季有可能受到大水威胁,游泳是必不可少的求生之道。”

    据悉,树懒终年栖居在树上,是严格的树栖者,大半辈子都悬吊在树上生活,进食、睡眠、交配、育儿都是在树上进行,几乎很少到地面活动。所以,它们虽然有脚,但却几乎不用来走路,只有排便或要换一棵新树进食时它们才会爬到地面。因为懒得动懒得吃,那就得节省能量消耗,因此树懒每天要睡15个小时,只有夜间才出去觅食。它奉行低能量饮食,食用植物的叶片和果实。

    此次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了3只二趾树懒,2公1母。目前,3只可爱的树懒已入住大食蚁兽馆,和大食蚁兽做起了邻居。

    记者还了解到,为迎接树懒的到来,郑州市动物园近期还推出了门票优惠活动,包括人工售票窗口成人全价票前100名半价、留言点赞送门票、画树懒送门票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