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医院开展灭火演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9 08:2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为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6月16日下午,安阳滑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滑县骨科医院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医院13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了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医院发生火灾时可燃物质多、疏散人员多、零星火种多、弱势人群多的特殊性,以近年来医院火灾为警示,就医院初起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他救技能做了较为系统的讲解,强调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提示医院要切实加强防火检查、巡查频次,参训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学习,配合单位消防负责人做好日常管理,全力维护好医院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医院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对火情发生时,人员如何安全有序撤离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示范。

    培训会后,随着警铃拉响,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住院部二楼病房发生火灾,火苗燃起,接警后,医院专职消防队员立即拿来灭火器进行灭火,保卫人员迅速组织患者和医务人员撤离诊室和住院部,以最快速度走楼梯消防通道逃生,撤离过程中大家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贴着墙向紧急疏散点逃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近30名医护人员、病人家属兵分两路从两个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全程疏散用时不到两分钟。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又向大家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养护注意事项,围观人员积极踊跃进行现场操作,均能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更加了解,也为医护人员工作及患者就医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医院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