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车长两次起身搀扶老人上下车,画面超暖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8 17:13: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肖雪婷/剪辑

6月26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两位老人推着轮椅在农业路文化路站台准备乘坐B2路公交车时,车长秦今招看到后,两次起身搀扶,帮助老人上下车,这一细心的举动,温暖了车厢的乘客。而在郑州这座城市中,像他这样认真负责又暖人心的车长还有很多。

据秦今招回忆,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农业路文化路站台,通过后视镜,看到一位老先生正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老太太准备从左侧门上车。秦今招赶紧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室下来想要帮助老人从后门口的无障碍踏板处上车。推轮椅的老大爷告诉他,自己的老伴可以站起来,不用再打开踏板了。听到这里,秦今招就赶快上前一步搀扶老人上车。就在这时,坐在门口的一名细心的女乘客见状赶紧站起来帮忙搀扶老人上车,并为老人让出座位。看到是两位老人,门口的一位男乘客赶紧起身,将门口两个挨着的座位让了出来,给老人提供方便。看到有热心乘客帮忙,秦今招又赶快回过头去帮助老大爷把轮椅拿上车厢。待他们都安全坐下后,秦今招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车辆行驶到中州大道站终点站,秦今招将车辆停好之后,再一次起身从驾驶室下来,搀扶老人慢慢下车,每一个动作都是细心而又温暖。将老人安全送到站台之后,老人不时地对秦今招说谢谢。看到老人安全下车,秦今招才放心地回到驾驶室内驾车离开。

对于公交车长来说,这是每天工作中都能遇到的事情,但是,他们都能够将每一份热情持续服务在每一名乘客身上,让他们感受到公交的温度,城市的温暖,这是一份可贵的坚持。据了解,秦今招是一名出生于1996年的公交车长,刚参加工作一年,但是他在工作中,一直向优秀车长学习如何更好地服务乘客。“从走上这个岗位第一天开始,我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怎样做对乘客最好,把乘客当做朋友、亲人一般。谁家中都有老人,老人出门不方便,我们作为公交车长也会在第一时间去帮助他们,同时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帮助他们。”秦今招这样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