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 | 女子怀抱2岁孩子跳河轻生,特警纵身一跃一手抓住女子胳膊一手托住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8 18:39: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殷张义/文图视频 刘鑫/剪辑

近日,在安徽滁州市来安县一名女子抱着2岁的孩子站在水中随时准备轻生,女子突然情绪激动,准备向深水中走去,这时一名特警纵身一跃......

6月21日中午,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公园湖边, 有一名女子站在水里准备轻生。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开展视频巡查,第一时间锁定事发地点,并指令民警赶赴现场。接警后,特巡警大队民警陶永严和同事迅速赶赴现场。随后,消防部门也一并赶到,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对女子进行劝导。此时,女子抱着2岁的孩子半个身子都在水里,身后就是深水区,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陶永严缓慢向女子靠近,并朝她喊话“我是警察,你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陶永严站在水中一边与该女子交谈,一边安抚女子情绪并时刻关注女子怀中男童的安全情况。民警陶永严提出孩子长时间暴晒,可能已经口渴了,给孩子点水喝,以此转移女子注意力,以便给绕后的消防队员提供掩护。就在此刻,站在湖中的轻生女子发现了自己后方的消防队员,情绪突然十分激动并快速向深水区移动,民警陶永严抓住机会,以最快的速度跳入水中。

由于河底碎石嶙峋,他接连绊倒好几次,但陶永严一手抓住女子胳膊一手托住其小孩,并不断轻声安慰该女子,随后女子被成功拉回岸边,母子身体并无大碍。上岸后,陶永严还不忘边走边安慰女子,嘱托她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一定不能做傻事。

及时出手的95后青年民警陶永严,2021年才参加公安工作。他出生于党员之家,在家人的言传身教下,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公安民警。“穿救生衣是我的本能,冲下去是我的职责,我肯定要救她,更要救她的孩子!”

警方特别提醒: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活中遇到困扰和挫折时,请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采取正确理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切莫因一时冲动而做出傻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