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今年在河南省计划招生7231人,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采矿工程专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8 18:3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文 吴仲舒/图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6月28日下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宣传科科长李佳雨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河南理工大学今年本地招生人数,志愿填报等问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2022年河南理工大学在河南省计划招生7231人

据李佳雨介绍,2022年河南理工大学在河南省计划招生7231人,包括提前批社会体育专业42人;艺术A段美术类100人,音乐表演(声乐)35人,音乐表演(器乐)15人,舞蹈编导15人;国家专项120人;本科一批理工5023人,文史491人;软件类570人;中外合作办学360人;地方专项70人;本科二批鹤壁校区240人、平煤校区150人。

“2022年我校有新增招生专业2个,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采矿工程;新增专业方向6个,资源勘查工程(清洁能源勘查方向)、资源勘查工程(战略矿产资源方向)、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地球大数据方向)、测绘工程(导航方向)、环境工程(环境生态方向)、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智慧水文方向)。”李佳雨说。

国家专项计划批计划招生120人,地方专项计划批计划招生70人

李佳雨表示,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河南城镇化发展,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进一步增加河南贫困地区及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河南理工大学继续面向河南在国家专项计划批和地方专项计划批招生。

国家专项计划批计划招生120人,申请考生须具有国家划定的河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批计划招生70人,申请考生必须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河南省的农村。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点击链接看完整视频:河南理工大学(访谈)详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