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罗山县供电公司:“三强化” 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06:41: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通讯员 魏思平 陈寅

    “老乡,高压线下垂钓非常危险,请尽快离开!”4月20日,信阳罗山县供电公司山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视辖区供电线路时,发现10千伏线路山8板江榜线12至13号杆附近有村民在线下钓鱼,及时制止并将其劝返,同时向该钓鱼村民宣讲高压线下钓鱼的危险,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上情景是罗山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跨鱼塘”等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雨水丰富,近期进入了垂钓的好时节,外出垂钓人员明显增多。针对此情况,罗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采取多项强化措施,加强线下垂钓风险管控,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线。

    该公司强化全面排查,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鱼塘、河流沿线进行拉网式巡视,对供电线路下的河流、沟渠、鱼塘周围警示牌进行维护,发现线下垂钓者,及时提醒制止并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及线下钓鱼危害等常识,严防因线下钓鱼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另外,该公司强化现场管控,在巡视排查基础上,将鱼塘位置、塘主信息、所处线路电压等级、安全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一处一档;针对少数鱼塘周围警示牌因外力破坏、日常损耗和新增鱼塘等因素,及时维护和增补,确保鱼塘周边安全警示完整醒目。同时,该公司强化普及宣传,利用短信推送、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提示垂钓爱好者远离电力线路和设施,让广大客户了解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害性,从思想意识上提高警惕性,共同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结合当前春检工作,在鱼塘、河流等处新增警示牌37个,签订安全垂钓告知书及协议书76份,发放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垂钓事件3起,有效提升了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防范线下垂钓触电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