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润泽龙岗】开展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21:2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胡悦 朱国平 图文

  为响应“党的能力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在这春风和煦的4月,二七区龙岗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党员干部示范课”。本次示范课活动由四位党员干部老师执教。党员干部们用心准备、各尽其才、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精湛的教学技能和引领带头作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侯寨乡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李素萍、龙岗实验小学支部书记刘海涛、副校长贾自勤、教导主任宋珂及全体教师。

  马琦老师的“蛋糕”做大了同时要分好这节课,通过创设情境、话题讨论、共同宣誓等活动,让学生在情境中感受“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与国家认同感。使枯燥乏味的理论变得趣味盎然。

  刘欣雨老师以建设校园文化为任务导向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认识长方形和正方形》通过图形分类、观察特点、提出猜想、验证猜想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认识四边形。

  胡悦老师这节课目标关注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创设真实的情境, 引导学生尝试挑战性的学习任务,让学习真实发生,在课堂上嵌入表现性评价量表,以生生互评、师生互评的方式促进学生能力发展,深入思考。同时精心设计课后分层作业,充分发挥作业巩固知识、能力发展、育人的功能。

  王倩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解决问题》,根据解决问题的步骤,巧妙地设计了四宫格的形式,帮助学生进行问题系统的梳理,突破了学生的学习的难点,也为后续的学习积累了学习经验与方法。

  四位做课老师首先针对自己教学思路,进行了反思总结。接着老师们针对这四节课,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收获。然后刘校长对这四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到教学是学校工作的核心,这次党员干部示范课为老师们抛砖引玉,要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最后侯寨中心校李书记指出,老师们要突破学科观念限制,占位学科价值。情景设置要有整体性、连贯性。”在任务设计中要有梯度,层层递进,培养学生思维力。并对党员干部在今后教学中引领示范,给予了深厚希望。

  这次党员干部示范课的展示,充分发挥了她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为龙岗实验小学的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