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能力 转作风 !博爱县“一人一企”就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1 18:02: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耿彩霞  通讯员  张波/文图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博爱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动员会议精神,以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明察暗访、比武练兵为抓手,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该县人社局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000余人,新转移农村劳动力556人,取得了首季开门红。

走访调研出实招。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该县人社局一方面组织金鑫恒拓、龙佰智能、亿水源等12家等县域内重点企业(项目)召开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针对企业项目(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交流,宣讲市县人才政策,研讨引才途径。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一人一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机关干部每人联系一家企业,主动上门了解企业招工引才、参保登记、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人社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线上线下齐招聘。春节过后,第一时间组织40余家重点企业举办了全市首场“春风行动”室外大型招聘会,提供包括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环保、医药、通信等行业的2000余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25人。今年以来,线上发布岗位信息3期,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为全县返乡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群体提供就近就业机会。

人人持证见实效。突出抓好重点职业培训、评价取证和各类评价机构申请备案等重点工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持续高质量推进。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就业意愿,以企业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为主导,全县开展职业培训3454人次,完成市定季度目标的138.16%;新增技能人才2124人,完成市定季度目标的113.28%。持续增加符合条件的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截至3月底已完成各类评价机构备案14家。

就业见习来搭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公告,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定期限的实践锻炼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提升就业能力。同时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单位规章制度建设、见习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保障政策有效落实。目前,全县就业见习在岗60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本领、优化服务,以实绩来彰显能力作风的提升,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