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忘初心显担当--王寨派出所民警董矿军先进事迹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4 15:3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法治频道记者 薛梁

董矿军,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王寨派出所教导员,扎根基层15年来,该同志怀着对公安事业满腔热情,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了人民警察神圣的誓言。在执法办案工作中,能够本着对党和公安事业无限忠诚的态度,他恪尽职守、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依据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董矿军同志作为派出所的业务尖子,在工作中既能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又能够利用其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和执法办案工作经验,牢记宗旨意识,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为己任,承办的各类案件均实现了无错案、无上访、数量多、质量好的特点,从警至今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名,参与侦破办理刑事案件300余起,办理行政案件400余起;董矿军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不断学习 充实自我

董矿军同志做为一名治安民警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坚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政策、法律和公安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且自我剖析,找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整改和提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奋斗在基层一线,虽然日常工作繁忙琐碎,但一点不放松自我学习。他在加班加点干好工作的基础上研读常用法律法规,抽空研究犯罪学并运用于办案实践,练就了敏锐的洞察能力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成为单位里的业务骨干。

清正廉洁 无悔付出

董矿军同志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严格,同时对自己廉洁自律更是要求甚高。董矿军同志坚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为金钱利誉所惑,他就是这样,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刻苦钻研,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执法为民。董矿军同志在严格执法办案的同时,坚持用人民满意作为指导执法工作的方向、衡量执法工作的标准。他能够耐心听取老同志带给他的经验,在他看来:要视人民为父母,视群众为兄弟,心里装着群众,凡是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他认为执法为民是公安机关立警的根基、执法的准则、力量的源泉,是全部公安执法工作和队伍件事的生命线。

身先士卒 当好民警

针对警民关系不紧密,案件线索上不来状况,只有有空他就到村里转转,和村民拉拉家常,了解一下治安情况,晚上督促指导搞好群防群治工作,这使他和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群众也积极向他提供案件线索。同时在办理案件和解决矛盾纠纷时,坚持矛盾不上交,想尽一切办法化解信访和矛盾,坚决不给组织找麻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董矿军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平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