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教研脚步不停歇,线上交流促成长——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云教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4 12:35: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鲜艳/图文
  1月13日,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数学教研组利用钉钉平台开展了线上“云教研”活动。

  据了解,此次教研主要围绕三到六年级如何进行线上数学学业测评和寒假作业的布置展开教研的。“同年级组的老师在组内开展一个小的教研会,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测评,要体现易操作又不给学生增加负担;二是如何进行评价;三是布置怎样的假期作业。”会议前,该校副校长遆亚娜讲道。

  教研活动中,各年级组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测试活动计划。五年级组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学情分析及实际情况,采用问卷星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业水平测试;三年级组针对学生的年龄和本年级的知识点,采取通过给定内容做一张思维导图或者数学小报的形式进行,同时利用教学资源“一起作业”对学生本学期的学习进行测试;四年级则是采用分模块测试,计算以及基础知识的测评,在一起作业中发布题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六年级在四年级分模块测试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特点,通过录视频让学生讲解的形式以达到对学生知识点掌握的考查。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这样的评价孩子们一定会非常喜欢的”。四二班数学老师杜梦园说道。

  接下来,老师们就如何布置假期基础作业进行了探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计算是学习数学的基础,因此各年级根据情况布置口算练习,高年级则是在布置口算的基础上,进行上学期错题总结。

  “相信在集体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携手前行。”数学教研组长周菊花说道。、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