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35: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2年1月8日早晨,安阳高新区和园一期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警情,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银杏大街派出所内打响了。所长薛玉良接到指令,立即通知全所民警辅警到和园小区集合,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分局多名领导到现场作动员部署并送来了防疫物资,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履职,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止疫情扩散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小区群众,银杏大街派出所借鉴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和园一期小广场竖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并在这面党旗下成立了抗疫警务站,同时由银杏大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组成的抗疫党员先锋队正式吹响了高新分局抗疫冲锋的号角。13名民警、14名辅警团结一心,共上一线,他们不惧严寒,24小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体现了超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社区民警王会英第一个请战上一线,她说和园一期是她的辖区,小区情况她最熟悉,和群众沟通她最方便,谁也不要和她抢。从采取封堵措施到做群众工作,从天刚蒙蒙亮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她一直坚守在封控现场。

    老党员刘嘉驹、闫万峰、李连明、葛绪平、杨忠红等男民警辅警也纷纷请战上一线,为了照顾女同志,他们要求组织把自己排到从凌晨到清晨最难熬的时间段执勤。

    下午两点多,所长薛玉良还没有顾上吃中午饭,他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忙着安排工作、沟通协调,忙得错过了饭点,也忘记了饥饿,直到下午两点多社区的盒饭送来了,他才感到饿得心慌。

    在这些党员民警的示范带动下,辅警们也体现出了大局和担当意识。辅警周君、李璐、付佳、郭秀娜、李艳敏,都是女同志,家中又都有年幼的子女,但是提到抗疫执勤,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没有一个人请假,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舍小家顾大家,和所里的同志们共同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项工作。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