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心出发,为爱而行——樱桃沟小学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9 12:1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茜 余思瑶

  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灵成长。12月28日下午,樱桃沟小学迎来了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美客主办,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樱桃沟小学承办的团体心理辅导公益项目 “呵护心灵家园 拥抱阳光未来”主题活动,进行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和勤公益团体心理辅导项目专家组中首席心理专家周晓萍老师、资深儿童心理指导师刘蕴仪老师、资深心理咨询师贾暐暐、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史爱华、少儿戏剧老师王雨老师五位专业心理老师,在樱桃沟小学四、五年级共5个班级展开团体心理辅导。

  周晓萍老师为四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压力泡泡有多少”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从组建团队共同面对压力、学会应对压力冲突和矛盾、提升抗压水平三大方面进行,以“压力泡泡”的形式引导学生们进行压力输出,从而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蕴仪老师为五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纸牌”活动,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游戏道具,通过感受不同场景下自己和搭档的情绪,体会换位思考,理解和尊重个别差异化。但如果我们能说出我们的情绪是什么,无惧于在人前面对它们,这会大大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行为,也可以让别人知道应该如何帮助、支持我们。

  王雨老师为四一班孩子们带来“即兴戏曲”活动,“传递的礼物”环节用握手的力量传递出爱与尊重;“即兴表演”环节以童话国度的水患事件引导孩子正视内心世界;“拍手叫停”环节是通过引发想象力将一段段天马行空的想法串联在一起。在一系列活动中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自我,认识自我,并去接纳自我,获得安全感。

  贾暐暐老师为五三班的孩子们带来“情绪宣泄”活动。通过游戏让孩子、情景剧表演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合理宣泄自己内心的不满和焦虑。

  史爱华老师为五一班孩子们带来“做快乐的自己”活动,运用“年轮”游戏,让孩子在音乐中回忆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以及对未来得到展望,通过不同的颜色绘画属于自己的年轮。引导孩子深刻认识自己,对未来充满憧憬。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们学会以专业方式调整自身心态,疏解情绪及压力,释放天性。一场讲座,一趟心灵的旅程。让小小少年们正视成长中的烦恼与责任,积极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和压力,意识到唯有心理强大,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