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倡导市民在郑过春节,非必要不离郑,家庭聚餐聚会不超10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7 15:0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加剧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12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郑州市倡导市民在郑过节,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与此同时,从即日起至至2022年3月15日,郑州市将实施一系列措施。
倡导市民在郑过节 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通告,倡导市民在郑过节,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在郑企业根据实际合理调整企业放假和复工时间,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驻郑大中专院校科学制定寒假离校方案,安排学生分批次陆续放假离校。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入(返)郑
与此同时,倡导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郑州市民,为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保护自己和家人,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问候家人。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脱离工作岗位未满14天、未向所在单位报备且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陆路、航空、水运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和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交通运输工具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入(返)郑。
确需返郑人员 须提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确需返郑人员,务必提前联系社区(村),了解郑州市疫情防控政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郑,在返郑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疫情服务→ 其它服务→ 返郑人员登记管理,逐项据实填报提交;或可电话联系社区(村)报备。
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境外入(返)郑人员、中高风险及关联区域入(返)郑人员,返郑后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省外非涉疫地区且和确诊病例或感染者无轨迹相连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市外入(返)郑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郑后配合社区(村)完成7天自我健康监测,避免聚集,减少外出。
全市各行业一律取消聚餐等活动 家庭聚餐聚会不超10人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郑州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一律取消团拜联欢、聚餐、年会、大型慰问等活动,严格控制展会、展销促销、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
同时,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明确,减少农村集市庙会,严控集市庙会人员流量,严禁在集市庙会现场举办表演类活动。倡导市民减少家庭聚会,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缩小规模,须向属地社区(村)报备,承办宴会不超过5桌(每桌不超过10人)。
全市各旅游景区、影剧等 要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措施
根据要求,全市商场超市、餐饮机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密闭公共场所设置流动监督员,监督、劝导人员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经劝阻无效且影响公共秩序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外,全市各旅游景区、影剧院和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原则上室内接待人员上限不得超过容载量的50%,室外不超过容载量的75%。电影放映场所加大排片时间间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发生观众聚集,每场放映结束后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消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