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曹小学开展高年级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7:1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王亚楠/图文

  12月23日,管城区南曹小学开展了“知识方舟升级计划”为主题的高年级语文形成性评价活动。

  学生驾驶着自己的“小飞船”来到宇宙中,畅游“领航、快乐、智慧、探索、未来”5个“星球”,每探索成功一个“星球”,就会得到相关“星球”守护者的通关勋章,当集齐5个“星球”的勋章时,代表着“知识方舟升级计划”成功,将获得一份来自宇宙的神秘大礼。

  一起喊出“让我们探索吧”之后,学生带着满满的信心“驾驶”着自己的小飞船兴奋地开始“升级”之旅。一进门,学生就在“领航星球”里进入相应的识字游戏,在趣中读,在乐中认。当得到“星球守护者”老师的检验后,就可以将“领航星球勋章”贴在自己的头饰上啦。语文知识的核心掌握点蕴含在星系的一颗颗星球中。

  学生在“太空舱”里,拿着星星卡片等待着朗读测评。从字里行间领略汉字的魅力,感受一词一句一标点的韵味,并用自己的声音展现自己的独特体会。自信熟练地背诵着自己累积的优美诗篇!口语交流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面对“星星卡片”上的不同的话题,学生滔滔不绝,展现着良好的语言表达素养与智慧。他们摘下星星,他们时而翻看着星星上的小故事,时而埋头认真思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当中,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语言,自信大方地与评委老师进行课外阅读的交流,表达着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当小宇航员们收获了五枚勋章,来到抽取神秘大奖的环节时,一个个兴奋地睁大了眼睛,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什么礼物。瞧!“一张经典摆拍”、“得到最喜欢老师的一个深情拥抱”、“老师为你做一次手部spa”、“得到老师一次特殊的表扬”……抽奖环节将测评活动推向了高潮,掌声,笑声起伏不断……

  有趣的形式、新鲜的内容、开放的场景,此次语文形成性评价,老师们将语文知识巧妙地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让南曹小学高年级的每一位孩子都找到了展现自我、完善自我的兴奋点。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