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白云派出所民警凌书红: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2:38: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文学 通讯员 李红亚

    凌书红,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53岁,是商丘市公安局梁园分局白云派出所社区民警。参加公安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在社区岗位工作,是名副其实在基层实干的一线民警。从警二十多年来,他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他向群众捧出的是汗水与真情,收获的是来自老百姓的口碑和声誉。

    一、用真诚拉近警民距离

    社区民警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做到人熟、地熟、情况熟,没有任何捷径,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串百家门,知百家情”。他结合辖区居民多、难封闭的特点和实际,为了降低发案,以多走几条街,多串几个巷,多走学校门口,多访几户人家,多了解几条治安信息,多组织几次巡逻的形式,在社区经常开展巡逻防控、在大街小巷走访居民。

    二、强化治安防范,筑牢安全屏障

    做社区民警,就要做到耳聪目明,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必须强化情报意识。在扎根社区工作的辛勤努力下,在社区组建了由治安积极分子、工作对象、外来人口组成的治安信息员队伍,构建了一张严密的情报信息网络,在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打击作用。为了整合社区防范力量 ,他协调了辖区单位和社区组建了专兼职治安巡逻队,在社区形成了严密的防范网络;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在社区居委会等帮助下,为居民印制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张贴防范提示牌80多个,对社区实行了技术封闭,有力夯实了社区防范根基。

    三、坚持从小事排解居民困难

    在清江社区里,早已形成了有事先找凌警官的习惯,他的手机每天接到的电话绝大多数是居民打来的,凌书红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办,及时解决从不推脱。辖区计生委家属院居民江某、刘某两家,厕所由于年久失修,导致位于两家之间的管道渗漏。他立即登门,跑了这家又跑那家,苦口婆心劝说两家换位思考多为邻居着想,一起商议解决问题的法子,并请来社区干部参与调解。最终水管中的水流通了,邻居间堵塞的心也通了。凌书红说:“在日常工作中尽量及早发现矛盾纠纷线索,及时化解,不仅能给群众解决困难,又能化解社会矛盾。”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