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网约车司机紧抱轻生乘客20分钟等警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9:5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晓娜/文图 视频 剪辑 刘鑫

12月18日,河南郑州一处高架桥上,一名女孩吃下安眠药后爬上距地面10多米高的石墩护栏,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要跳桥。网约车司机崔高祥立马报警,并抱住女孩脚踝,防止其失足坠桥。崔高祥在零下三四度的寒风中坚持约半小时,等到民警和医生到达,挽救了女孩的生命。崔高祥说:“她安全了就好,人命重要,换谁都会这样做的。”为了表扬崔高祥见义勇为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女乘客服药后爬上高架桥欲轻生,网约车司机抱住其双腿施救

崔高祥是河南许昌人,在郑州做网约车司机。18日凌晨1时40分,崔高祥接到一名女乘客。女孩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开始拨打电话,电话里和对方吵吵闹闹,明显情绪失控。

起初,崔高祥没有过多关注女孩行为,只听到女孩在电话中询问:“你能不能来见我最后一面。”不到10分钟,女孩又哭着打了两次电话,反复问对方能不能再抱自己一次。崔高祥猜测女孩感情出了问题。

这时,崔高祥听到女孩拿出药瓶“哗啦啦”的声音。女孩抓住一把药就往嘴里塞,并哭着说,自己刚吃的都是安眠药,已不打算活在这个世上。崔高祥赶紧劝说这名女孩:“跟朋友闹别扭了吧,不必非在一棵树上吊死,得想开点。”

随后,女孩非要拽门下车。作为滴滴司机,崔高祥担心女孩在高架桥上强行拽车门有危险,秉着为乘客负责的态度说到:“我停稳了你再下车。”

崔高祥把车停好,打开双闪,扭头一看,情绪激动的女孩爬上了高架桥的石墩护栏,手扶着线杆撕心裂肺地哭喊,随时都有可能失足坠桥。

崔高祥向滴滴客服汇报情况,并马上拨打了110与120,向警察询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并上前打算稳住女孩。崔高祥告诉记者:“当时零下三四度,人冻得打哆嗦,手机都拿不稳。”

崔高祥在桥墩下用双臂牢牢抱紧女孩的脚踝,不停地开导着她。坚持了近半小时,女孩被警察和医生救下并送往医院。此时,只穿了一件衬衣和西装的崔高祥已经冻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两条胳膊也已几乎没有知觉。

网约车司机在女孩得救后感叹:人命重要,换谁都会这样做的

随后两天,崔高祥因胳膊酸痛麻木都未能出车。得知女孩当晚在医院洗胃,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崔高祥觉得自己做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就是冻了一会儿,不碍事,确定她的安全,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人家坐我的车我就要负责,人命重要,换谁都会这样做的。”

崔高祥自2017年加入滴滴,从事该行业5年有余。他每天出车前第一件事情就是擦车,这个习惯坚持了5年。崔高祥认为,哪怕一个细微的动作,也可以让乘客感受到优质的服务,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认可。

崔高祥经常在工作群里活跃,分享自己的接单技巧,帮助新手司机累计经验,带动大家的积极性,多出车、多完单、多挣钱。崔高祥觉得,大家都是出来谋生活的,都不容易,应该相互带动、相互鼓劲、共同努力。

从事滴滴的5年间,崔高祥凭借过人的出车技巧及服务质量,先后获得了“滴滴之星”“滴滴榜样”等多项优秀奖章。

这次,为了表扬崔高祥见义勇为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崔高祥2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