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郸城26岁退伍兵寒冬跳湖救人 上岸后嘴唇冻得乌青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5:5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李康

“当时什么没想,我只知道要救她,生怕自己晚了一步,所以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26岁退伍兵刘京山回忆道。12月22日,郸城县一女孩在公园人工湖跳湖轻生,女孩跳下4秒后,旁边的刘京山毫不犹豫跳湖救人,与热心群众合力救女孩上岸。大象新闻记者从郸城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已对刘京山跳湖救人的行为开展见义勇为评定工作。

12月22日15点30分左右,刘京山在郸城县人民公园健身,远远发现石桥上一名女孩将外套、鞋子、手机都摆在了地上,光着脚在桥的护栏外站着,刘京山发觉到女孩状态不对可能要跳湖轻生,就急忙赶到她身边。

“我先试探性询问她会不会游泳,并嘱咐她不会游泳的话抓紧时间回到护栏里面,待这里太危险!”刘京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女孩看到有人过来,什么话都没说纵身就跳进了湖中。

公园监控视频中,女孩跳下4秒后,刘京山顾不得脱掉鞋袜,将外套扔到地上,果断跳入水中救人。湖中的刘京山,奋力往该女孩方向游去,迅速将其托起。女孩不会游泳,刘京山只能一边使劲拉着她一边努力往桥柱边游。随后又一名男子跳进湖中帮忙营救女孩,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女孩被成功救上了岸。

女孩上岸后,刘京山已精疲力尽了,冰冷刺骨的湖水把他冻得嘴唇乌青,面色发白,湖中的他只能紧紧抱着柱子,无力爬上岸,在附近数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刘京山才回到岸上,另一位救人的男子则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地走了。

由于救助及时,女孩并无生命危险。刘京山和公园管理人员将其送到了公园管理办公室。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工作人员找来干净的制服给她换下湿衣服,并联系她的家人。通过询问得知,女孩仅17岁,轻生是因为与家人产生矛盾争吵负气离家,一时想不开要跳湖。

随后,女孩的家人赶到,此时的刘京山已经悄悄走了,女孩的父亲多方打听联系到他表示:“非常感谢您救了我闺女,你是我们家的恩人!”

 

大象新闻记者获悉,刘京山跳湖救人一事,郸城县见义勇为协会已经联系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工作,做好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启动见义勇为认定程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