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老刑侦”领到扫黑除恶“新任务”

来源:大象新闻 2021-12-13 21:5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按照中央、省、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求,日前,鹤壁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会议举行,对鹤壁市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进行了安排部署。随着新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鹤壁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常伟鹏也和同事们开始了新的战斗。

常伟鹏一直奋斗在扫黑除恶的第一线,是鹤壁扫黑除恶工作的急先锋。从警16年来,他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刑侦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从最初的新兵到现在成长为一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刑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多次获得嘉奖。特别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常伟鹏不畏黑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先后办理了“鹤壁市牛中阿等人涉黑案”、“鹤壁市焦付生等人涉黑案”、“鹤壁市董振其等人涉黑案”、“淇滨区焦雪强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等多起重大涉黑恶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常伟鹏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思路、想办法,多策并举,克难攻坚,尽职尽责,表现突出,共计抓获各类黑恶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破获涉黑恶类刑事案件180余起,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亿余元。

2021年作为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第一年,常伟鹏作为主办人员带队一举打掉省扫黑办督办、省公安厅交办的济源市袁大宝等人涉黑恶犯罪团伙,克服异地办案等坤年,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扣押资产800余万元。有着过硬政治素质和过人业务能力的常伟鹏,在不久前还被评为了鹤壁市最美政法干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鹤壁市公安机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将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常伟鹏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