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儿童应急救护 引来孩子学习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3 07:0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儿童应急救护示范,引来小朋友现场练习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进入近80个小区。社区公益行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活动以公益项目为主要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2021年东方今报全面融入大象新闻,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从2021年12月正式更名为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

    12月11日~12日,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走进郑州市丰乐花苑小区。

    □大象新闻记者 王珍珍/文图

 

    爱心免费义剪:比外面收费的还满意

 

    上午10时30分,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与丰乐花苑物业方郑州思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共建友好社区,今后将开展深层合作。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活动不仅精心准备了党史展板,助力社区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还特地准备了老年人如何防诈骗展板,宣传反诈知识。

    “理发那么多次,还是感觉爱心义剪理发师手法好!”“他的手艺好,一出手就感觉到了!”“给我剪了个我满意的发型,还是免费的,这活动真好!”在爱心义剪现场,夸赞之声不绝于耳。

    今年68岁的田阿姨在爱心义剪摊位前理发时,不断地向排队的其他人夸赞爱心义剪理发师:“我去了那么多理发店理发,手法都没这儿好!”据悉,爱心义剪公益商家东东美发在本周活动中派出了一位有八年理发经验的理发师,为丰乐花苑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解决居民们的“头等”大事。东东美发也是持续参与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的爱心商家之一。

 

    儿童救护示范:引来小观众现场练习

 

    儿童气道遇异物梗塞怎么办?儿童突发晕厥怎么办?来自河南省儿童医院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们带来了儿童应急救护公益宣传。志愿者们不仅为居民们发放了相关知识手册,还利用带来的模型教具现场演示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对公共场合遇到突发心脏骤停的病人进行现场救护。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遇到幼儿呛入异物后如何第一时间现场救助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婴幼儿和年长儿急救的不同手法进行了现场示范。看到志愿者大哥哥的演示后,现场一位小朋友踊跃举手,对刚刚学到的急救手法进行现场练习,引来居民们的称赞。

 

    花样爱心公益:民生小事见真诚温暖

 

    和往期一样,本期社区公益行活动内容十分丰富。郑州医德佳医院派出医生为小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美的智慧家寒冬送温暖,他们把12月8日至12月26日美的品牌开展的家电免费上门清洗活动福利送进小区。值得一提的是爱心磨刀活动。磨刀虽然是家庭生活的刚需,但日常即便付费也很难买到磨刀服务。这次公益行活动,再次将爱心磨刀活动送进小区。尽管磨刀摊位位于活动广场角落,但居民们排队磨刀的热情不减。

    丰乐花苑物业陈经理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今后与大象新闻社区公益行活动共建友好小区,物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配合公益事业,让小区居民享受到更多福利。陈经理告诉记者,大象新闻此次社区公益行活动进入小区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爱心活动从民生小事着手,切切实实让大家感受到了实惠,期待双方今后开展更多公益活动,为居民谋福利。

 

    义诊提供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服务

 

    义剪理发师的技术受到不少居民夸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