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猫山王榴莲、肉骨茶等马来西亚特产直达家门口!这个线上商贸展会将持续一整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3 17:0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董芳芳/文图
12月13日,“2021中国河南—马来西亚槟城商贸投资展览会”开幕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郑州、槟城同步举办,两地近60家企业报名了为期一年的线上展会。未来槟城客商将为河南消费者带来猫山王榴莲、燕窝、咖啡、肉骨茶等马来西亚特产,并将通过直播平台和部分社区的物业平台,将这些产品从产地直接落地河南。

2021年前10个月,马来西亚—河南贸易总额73.2亿,增速达27%
“槟城战略上位于槟城州-南泰国-北苏门答腊和西孟加拉邦的金三角地带,国际机场和海港的共同作用使槟城成为国际贸易的窗口门户。今年2月,北巴特沃斯集装箱码头设定为自由商贸区,这使槟城港成为区域航运枢纽,港口贸易量和交易量显著增加。”开幕仪式上,马来西亚槟城州贸易、工业和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阿卜杜勒·哈利姆·侯赛因介绍了槟城的地理、政策等优势,他表示,槟城拥有充足的软件工程师、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和来自支持服务的专业人士,这将为有意在这里建立高科技电气电子相关企业的河南商人或投资者获得巨大的价值。

此外,阿卜杜勒·哈利姆·侯赛因还提出了槟城和河南在清真产品上可以有更全面的合作机会,同时也希望邀请中国的企业将槟城作为清真产品转运的门户,敲开中东、北非和欧洲的市场。
“马来西亚一直都是河南对外交流的重点和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2020年,双方贸易总额达81.7亿人民币,居东盟十国前茅。即使在2021年1-10月,双方仍以73.2亿人民币的贸易总额和27%的增速保持了良好态势。”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一直都是河南对外交流的重点,双方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

猫山王榴莲、肉骨茶等马来西亚特产直接落地河南
开幕式上,河南省商务厅与槟城州工贸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河南捷出远律师事务所和马来西亚赖与曼速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商贸法律互助协议,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比特电商资源公司签订了直播带货合作协议,河南隆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亚玮德贸易公司签订了菌菇种植技术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河南省报名参展企业28家,槟城州报名参展企业30家,其中在豫企业类型以产品、技术出口为主,槟城企业以商贸采购为主。此次展会采用线上模式进行,为期一年。期间还将举办直播带货、对口专业视频连线等系列活动。槟城客商将为河南消费者带来猫山王榴莲、燕窝、咖啡、肉骨茶等马来西亚特产,并将通过直播平台和部分社区的物业平台,将这些产品从产地直接落地河南,让河南的消费者体验到真正新鲜、质高、价廉的马来西亚特色产品。
“此次活动是我们提早谋划、抢抓RCEP战略机遇的具体行动。2022年1月1日,RCEP即将落地生效,这必将带动区域内的服务和投资的开放。这不仅有助于河南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促进对外贸易高速增长、拓展河南对外开放交往空间,同时这也为马来西亚提供了战略机遇。”李若鹏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