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搭上智能化发展快车,让制造迈向“智”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3 10:3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着“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美誉之称的周口,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同时,作为国家重要的大型商品粮、优质棉生产基地,周口市纺织服装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结构不断优化,规模效益持续提升,已基本形成门类齐全的行业体系。

  在商水县盛泰浩邦纺织工业园,工人正在操作大圆机织布。该园区是一座集棉纺、面料、印染、成衣、进出口贸易、跨国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8亿元,2022年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跨入全省百亿级服装纺织产业园。工业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业兴则全局兴,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为了进一步抢占产业制高点,从去年开始,河南大力推进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三大改造,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人想衣裳花想容”,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们对锦衣、霓裳的需求未发生改变。面对大量的需求,盛泰浩邦仍采用人工手动统计生产数据,导致生产进度不能实时获取,影响排产计划;靠经验采购备货设备零部件,维保响应和闭环时间太长,影响生产效率。



  经过实地调研,华为周口工业互联网应用运营中心围绕“服务企业、做强产业”两大方向,根据盛泰浩邦在生产环节的痛点和难点,为其打造了纺织工业IOT平台。平台上线后,工人采用Pad、移动手持实时采集数据、现场盘点,极大减少工作量,提升工作效率;生产数据透明化,每日产能一目了然,有效调动工人工作积极性,带来了更良性的竞争;同时管理层通过现场电子看板,实时调整工厂生产资源,使管理管控能力迈上新台阶。

  千万周口人,用金梭银线、头脑智慧、科技创新,在三川大地上织就一匹匹锦绣、裁出一件件霓裳,让“Made in China”走出国门,书写中国智造新注释。

  产品的每一次升级,背后是大量研发和生产设备的投入,但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和更多客户的认可。同盛泰浩邦一样,40多家周口企业正与华为周口工业互联网应用运营中心深度合作,探索发展新路径。

  放眼望去,一个个龙头骨干企业、一个个产业集聚区,正蓄势扬帆迎风展翅,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引领全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发展,释放周口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