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郑州市管城六中召开纪念建队72周年初一年级集中建队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8 19:1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微风拂面的十月,是银杏叶上的金黄,更是五星红旗与队旗上浓厚的鲜红。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迎来了少先队建队72周年。2021年10月18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管城六中纪念建队72周年初一年级集中建队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管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司振其,管城六中副校长李中才,管城六中政教副主任张琪,管城六中大队辅导员薛玲玲以及管城六中初一各中队辅导员参与本次集中建队仪式。

  建队仪式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出旗手高举队旗、步伐有力。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七年级少先队员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用青春昂扬、激情洋溢的献词,展现出管城六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言令全场心潮澎湃。

  接着,管城六中副校长李中才在致词中指出,少先队员们,你们是追逐梦想的一代,你们是勇于创新的一代。在红领巾的伴随与指引下,愿你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磨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我们管城六中增光添彩。

  管城六中大队辅导员薛玲玲老师宣布批准建立中国少年先锋队管城六中七年级各中队的决定。

  管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司振其为新建中队授旗。

  管城六中副校长李中才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接过中队旗和聘书,各中队就肩负起了少先队组织建设、少先队员思想引领的重任。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铮铮誓词指引者少先队员们前进的方向。八年级少先队员进行了振奋人心的风采展示,少先队员们用舞姿传递着对祖国、对组织的热爱。

  管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司振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管城六中大队辅导员薛玲玲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进行铿锵有力的呼号,少先队员表示,他们将时刻铭记责任与使命,向着队旗指引的方向努力。

  通过建队仪式,少先队员们深切感受了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明确了面向未来的奋进图景,也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伟大、奋进、自强、活力”等光辉品质,明确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重要意义,激励少先队员在未来的征程上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