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个项目大PK!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在郑州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8 19:1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图

10月1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市举行。

青年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团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青年发展事业放在重要位置谋划、部署和推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搭建河南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60个进入决赛的优秀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各6个;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观看了双创周宣传片《致探索者》,为获奖的项目团队及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颁奖,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代表和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发言;颁奖典礼结束后分享交流环节,两个获得金奖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河南圆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圆方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郑州大学教授沈琼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讲好河南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河南青年创新创业故事,全方位营造河南青年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鼓励和引导全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大赛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青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青年创客的积极响应,大赛首次以专项赛的形式,创设“科技创新专项”“乡村振兴专项”“互联网专项”“社会企业专项”等4个专项赛,收到各地市参赛项目1337件,经过国赛组委会资格审核,省赛评委会评选,选出60个项目参加省级终审决赛,决赛后这些项目可享受申请入驻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优先享受优惠的创业支持政策和免费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作为河南青年最高级别“双创”赛事,已成为引领河南省青年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进一步激发我省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凝聚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者,引导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踊跃投身到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