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心迎新,与爱相约—— 花溪路幼儿园小班新生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2 09:5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君丽 卢娇娇

  为了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帮助孩子做好入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让孩子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召开了小班新生家长会。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不能松懈。教师们在认真核实参会家长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后,有序组织家长配合测温进入会场、间隔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为此次活动的防疫安全做了保障!

  会议开始,园长楚雅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首先作了《花为媒,溪为伴,花溪共成长》的主题报告,生动介绍了幼儿园的开园历程、办园理念、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内容,并用丰富的视频和图片向家长们展现了幼儿园严格的饮食管理制度和膳食情况,加深了家长对幼儿饮食安全的了解,还给家长分享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短短一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让家长对幼儿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紧接着,教学副主任张乾针对“如何帮助幼儿渡过入园焦虑期”这一主题进行了家长讲座,介绍了孩子入园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以及家长应对方法,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分离焦虑需要调整的不仅是孩子,家长的焦虑也需要调整,只有家长自身的心理、行为、态度调整好,才更有利于孩子尽快地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顺利帮助孩子渡过入园适应期。

  会议结束后,小二班刘睿哲妈妈说道:“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幼儿园,又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家长会成功拉近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教导主任朱艳霞讲道:“如果说花溪路幼儿园是一艘船,那么,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满载着孩子们的健康、快乐和对未来、对成长的期望,从此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