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枫杨办翡翠华庭社区系列活动欢度国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01 19:59: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濛

  金秋十月,迎来祖国72岁生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辖区广大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国庆当天,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翡翠华庭社区开展“喜迎祖国华诞 唱响爱国情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童心童画迎国庆 丹青妙笔颂祖国”绘画比赛和“花香满溢 爱我中华”插花活动。

  在小区东门的绘画比赛现场,社区准备了水彩笔、绘画纸等物品,志愿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从绘画色彩搭配、绘图手法、画笔使用技巧等详细的向孩子们介绍创作流程。情绪高涨的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在洁白的画纸上,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五彩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画面。有画五星红旗的、有画天安门的、有画大红灯笼的......大家一边画一边交流。他们的作品色彩明亮,个性张扬,充满了纯真和童趣,无拘无束的想象力充分展现着小朋友们眼中美好而多彩的世界,用色彩斑斓的画笔画出心中祖国的形象,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真切祝福。

  活动现场吸引了辖区居民的驻足观望。绘画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孩子们的作品一一展示出来,由现场的居民进行现场投票评选。一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参与奖若干,社区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

  社区活动室的插花现场也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鲜花常识、保养与摆放,向居民传授基本的插花技巧,然后为大家展示了花枝的修剪及制作插花的手法,并悉心指导每位居民。大家边学边练,同老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跟随着老师的节奏,一步一步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篮逐渐成形,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

  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同挥舞着小国旗,这激昂的歌声,表达浓浓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祖国用72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

  通过本次国庆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民主、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