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蓝焰伴旅!“小小宣传员”与消防“志愿红”带您开启“平安国庆之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21:20: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卢奕儒/文图

国庆出游心系消防,蓝焰伴旅平安国庆。9月3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平安国庆之旅”在郑州航空港区兰河公园率先开启。

当天下午,由30余名幼儿园萌娃组成的“小小宣传员”,与由20余名退休的党员组成的消防“志愿红”队伍,通过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主题绘画、红色歌曲大合唱、共唱一首歌等活动,共同学习传播消防知识,一起迎接祖国72华诞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由四名消防员组成的“蓝焰伴旅”舞狮队首先闪亮登场。两头“雄狮”或凌空而跃,或摇首显威,或眨眼笑靥,既展示了华夏民族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又诉说着消防救援队伍忠诚践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职责使命。

消防有奖问答环节,幼儿园小男生们手持小型五星红旗,小女生们头戴消防宣传字样标识和喜迎国庆发箍,在消防“蓝姐姐”奕儒面前整齐列队,在听到消防问题后,小朋友们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相互商量、有的举手抢答,答对的获得消防玩偶,答错的“蓝姐姐”奕儒耐心讲解正确答案并送上小礼品。答完问题,有绘画兴趣的小朋友拿起水彩笔,来到画架前,通过自己的画笔和妙思,用心勾勒描绘自己心目中的消防形象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待画作完毕,小小画家们逐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画作灵感,道出了自己通过画作向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和对居民的平安提醒。

在消防员的搀扶下,20余名老党员消防志愿者来到了活动现场。老人们年均80多岁,但个个精神矍铄,见到祖国的花朵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是开心不已,用自己的歌声向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带领人民创建伟大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最后更是和孩子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动听向上的歌声吸引公园的群众纷纷驻足,很多人拿出手机拍摄,还有很多人也跟着轻声哼唱,向祖国生日献礼、传递消防正能量的氛围在公园上空不断升温蔓延。

据了解,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消防宣传,提醒居民过节不忘防火,助力居民平安愉快过节,国庆节来临前,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启动“蓝焰伴旅”国庆节主题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此次在公园上演的动人一幕便是系列活动中的精彩一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