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列车上与死神抢时间!旅客乘车突发心梗,现场多人接力抢回生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2 18:0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2021年9月16日,由郑州客运段宁波一队三组值乘的宁波至郑州的T326次列车在合肥站刚开车,列车长王琳到车厢内巡视,刚走到硬座六号车厢,发现一名旅客在垃圾桶前呕吐。

凭以往的工作经验判断,王琳推测这名旅客肯定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他就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两口回老家阜阳参加侄子的喜宴,眼瞅着还有一站路就要到家了,妻子突然浑身绵软无力,并伴有呕吐。

看到这种情况,王琳第一时间帮搀扶着病人来到餐车,并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了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到场,随后又通过广播寻找医生,1分钟后,一名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赶到现场。

此时,医生用血压计已经测不到血压,第二次测得高压80低压40,脉搏也非常微弱,并伴有突发心梗的症状,在口服速效救心丸后,医生建议立即下车治疗,不然旅客随时有生命危险。

然而,合肥已经开车,距离下一站阜阳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可是生命不等人,看到这种情况,列车长王琳果断联系上海局客调请求在前方站淮南车站临时停车,并联系当地120上站台接诊。

接到电话的上海局客调十分重视,第一时间联系淮南车站和当地120,并安排列车停在了方便乘降的5号高站台,此时距离旅客发病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病人的身体状况也越发虚弱,对周围的呼唤已无力应答,经过掐人中等急救措施才慢慢恢复了一些意识。10分钟、8分钟、6分钟、看着终端机上不断缩小的距离,一场与死神的赛跑正在展开。

9月16日0时12分,列车终于到达了淮南车站。停车、开门、帮助家属搀扶着病人下车,把病人送上120急救车,看着医生给病人接上了呼吸机,站车交接完毕,直到列车缓缓驶出淮南站,王琳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

9月22日,记者联系了当日值乘列车长王琳,他告诉记者,事后他们也一直关注病人的情况,联系了病人家属得知,该名旅客已经转危为安,如果抢救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多亏在列车上的处置得当又送医及时,帮他们挽回了生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