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日焦作不动产登记开启“掌上办”——现役军人、国外留学等特殊人群“免跑腿”“零材料”办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1 15:10: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 刘华/文图

“我家姑娘在国外留学,短时间回不来,可她的房子现在要办理抵押手续。还好咱们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她下载了‘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很快就办好了。”焦作市民刘女士对不动产登记“掌上办”赞不绝口。

为提升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历经一年多的调试和试运行,9月1日起,“焦作不动产”手机APP正式上线,面向个人、企业和社会提供不动产登记“掌上”服务。该APP的上线,成功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解决了现役军人、国外留学、外出务工等不能到场办理人群的办证难题,实现了不动产登记“随时随地可申请,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该APP分三个阶段建设,1.0版建设非涉税登记业务,2.0版建设涉税登记业务,3.0建设智能化审核和批量审核。目前上线的1.0版开通实现了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预告抵押注销登记、现房抵押登记(个人对银行)、现房抵押注销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以及任意查等7项业务的掌上办理。

 “掌上办”流程简单易操作。就目前已开通的“抵押登记”业务为例:申请人可通过“焦作不动产”手机APP发起抵押登记申请,填写信息后自动生成表格,待视频取证、问询签字完成,申请人可通过手机直接支付登记费。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完成审核登簿,申请人即可通过APP查看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上述刘女士就是通过该功能足不出户完成了登记申请。

“我市不动产登记掌上办,是全面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同时也是针对特殊群体“免跑腿”办理业务的需要。我们今后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扩大掌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范围,实现高频业务在“焦作不动产”APP的24小时掌上办理。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更优服务体验。” 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冯德义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