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线上”诉前调解 “零接触”化解纠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4 14:3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疫情期间出门不便,没想到我的案子上网就能搞定,太方便了!谢谢您了!”8月13日上午,武陟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杨双选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得到当事人的点赞。

组织调解员培训     为在线调解充电

为发挥疫情期间在线调解工作实效,近日,立案庭庭长张丽平组织特邀调解员进行专项培训,为在线调解“充电”。

重点围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中的音视频调解、调解协议制作、案件报结、申请司法确认等线上操作进行学习,并对下步在线调解工作进行安排,调解员还相互交流了调解技巧,达到了以培训带动工作的目的。

朋友借款起纠纷     线上调解挽回友情

“现在开始对双方进行在线诉前调解......”8月13日上午,特邀调解员杨双选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进行调解。

被告刘某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于2021年7月11日向原告李某某借款19500元,约定当日6点前归还2000元,剩余17500元在2021年7月20日前归还,并出具一份借条,但后来刘某某分文未付,李某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武陟县法院。因此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被委派给特邀调解员杨双选进行诉前调解。

杨双选首先通过电话分别向原、被告双方进一步了解了案件情况,得知二人本是好朋友,就因为借钱闹翻了,被告也承认这笔借款。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最大限度阻隔疫情传播,杨双选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进行调解。原告、被告、调解员三方同时登陆平台,在线视频调解过程中,杨双选从情理角度劝说被告换位思考,通过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线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日通过手机转账归还了原告2000元,剩余款项次日归还。被告通过视频向原告表达了歉意,而原告对被告也表示原谅,并撤回了诉讼。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武陟县法院不断加大各项“线上”诉讼服务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足不出户即可化解纠纷的贴心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