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法人疫情防控札记 | 他们默默奉献着“小我”力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4 14:3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我是老党员,后半夜值守我来!”

凌晨4点,夜阑人静,微凉的风吹在身上,已然有点冷了,在武陟县法院分包的法院家属楼卡点上,55岁的李明达仍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

李明达今年55岁,是一名老党员,疫情当前,他主动提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成为法院家属楼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之一。鉴于他年龄稍长,本来安排他负责白天的值守工作,但是李明达却说:“我是老党员,后半夜值守我来!”他和组长史建欣主动担当起夜里12点至凌晨6点的值守任务,也是最难熬的时间段。

“你们晚上也不能休息,真是辛苦啊!”晚上路过卡点的居民说道。“这是我们的工作,应该的!”李明达微笑着说道。

法院家属楼共有30多户人家,大部分都是老人居住,大多数老人都能积极配合扫码、登记等防控工作,但起初也有个别老人不太理解卡点的工作,认为进出扫码太麻烦,每当此时,李明达就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告诉其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各项防控措施的作用,最后取得老人的理解和支持。李明达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明达还是一名老法官,夜间值守结束后,他第二天上午稍作休息,下午又开始案件的审理工作,防疫、审判两不误,通过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线上”方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没事儿,我顶上!”

张小艳是法院家属楼卡点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之一,她本来负责白天上午12点至下午6点的值守工作,可是每当本组其他成员有特殊情况无法上岗时,她总是第一个说:“没事儿,我顶上!”

一次,本组有名同志生病了,无法在凌晨6点接班,为了保证轮岗无缝对接,她就主动赶来接替。她和本组人员顶着暑伏天坚守岗位,扫码、体温监测、登记、排查等等,工作一丝不苟,汗水湿透衣服却浑然不知,规范有序地进行着各项防控举措。小区的居民心疼他们,特意往卡点送来了水果、矿泉水等。“每当居民送来吃的东西,我们都推辞不要,可他们还是执意放到我们卡点上,说实在话,心里很是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中,每个武法人都是一名刚强的战士,冒酷暑,战蚊虫,披星戴月,昼夜坚守在卡点,他们默默奉献着“小我”力量,散发着武法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魅力,让法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