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的夫妻档:执子之手,并肩抗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4 14:2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就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崔保萍和贾玲。疫情当前,他们夫妻齐上阵,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崔保萍,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她始终冲在最前面,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卡口值守工作,她一次也没有落下过。“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两个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村民不要在现场逗留,早点回家休息”,就这样,一批又一批,一次又一次地喊着.....三伏天.烈日当空,尽管喊得嗓子都哑了,她也从未离开过检测一线。

  ”看到妻子冲到抗“疫”一线,我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就得站出来,冲在前,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怀揣着这种信念,丈夫贾玲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志愿者,加入到小区管控工作中,陪妻子共同战“疫”。他还说,自己要去参加小区管控工作前,妻子崔保萍还为他上了一堂“培训课”,教他如何为来往住户登记,查验出入证和龙江健康码。就这样,崔保萍和丈夫贾玲夫妻二人组成了抗疫“夫妻档”,共同守护所负责小区的健康安全。他们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个出入小区的居民检查验证、登记消毒,工作虽然枯燥乏味,可是他们说,自己守护的不是一扇普普通通的大门,那是居民们的“健康大门”。

  据崔保萍介绍,他的爱人贾玲白天上班,晚上陪同自己一起在小区卡口值守。“看到你穿红马甲还挺好看的,没想到第一次穿情侣装是在抗疫前线”。贾玲说道。在郑州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暂时放下了“小家”,来到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也展示出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守护小“家”,是义务;守护大“家”,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有着许许多多工作在社区基层的“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挺身而出,才保证了广大群众的安康。(通讯员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