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心中——郑东新区龙湖完满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9:5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振桐/文图

“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按照一米线排队,前边马上就要排到了。”在郑东新区正商珑湖上境小区核酸检测点,龙湖办事处的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正在引导辖区居民和项目工地工人排队依次进行检测。虽然两列纵队从头至尾,绵延百余米,但是在党员们的积极引导下人人都保持着1米的间距,整个队伍显得井然有序。

“以高效便民地完成检测任务为目标,我们在每轮核酸检测后都进行全面的分析复盘,在1米线和分时包组的基础上,又针对附近工地项目多等实际情况,制定项目负责人分包,班组长带队的准军事化模式,还开放了针对‘老弱病残孕’的爱心通道,切实提高检测效率,尽可能的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该检测点负责人说道。据了解,像这样设在群众家门口的核酸检测点位,龙湖办事处共有33个。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毒株疫情,龙湖办事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了1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做到每个村(社区、工作站)都有支部,每个检测点都有党员,让群众看得见党旗,找得到党员,为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贡献红色力量。其中,省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与龙之梦社区新招募到的“楼栋当家人”志愿者一起参与到龙之梦东苑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服务,通过设置“爱心驿站”、“志愿服务岗”,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花庄社区积极发挥“红色物业”和“红色楼栋长”作用,科学谋划,积极组织,做到了所有居民应检尽检。

“群众的满意就是目标,群众的支持就是动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永葆为民服务的本色,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心中。”龙湖党工委书记陈萌说道。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中心,认真总结好此轮核酸检测的经验,在上级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为早日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