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疫第一线,有初上讲台的她——记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刘贺老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7:1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近段时间,因洪水和疫情,我们耳边常传来这样一句话“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是啊,灾难突然袭来时,总是有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将困难和责任扛在肩头。在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志愿者突击队中,就有这样一位志愿者,疫情当前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逆行”。她,就是初上讲台的刘贺老师。

  刘贺老师,刚刚大学毕业走上三尺讲台,也是学校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截止目前,她已经主动报名参加了三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每一次都是长达十几个小时的不眠不休。

  8月1日,在得知十八里河办事处招募第一批核酸检测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刘贺就报名参加,并前往进行了专业培训。遗憾的是,第一批需要的志愿者不多,刘贺老师作为机动人员待定。

  8月2日18:30,刘贺如愿以偿地走上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岗,地点是刘湾村检测点,参与郑州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她的任务是登记群众信息,十人一组,扫码输入,开管封管。从最初的业务不熟悉,到越来越顺手,刘贺和搭班的另外一位志愿者老师一直在忙碌。她们来自不同的单位,都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彼此不认识,甚至看不清对方的面孔,但,她们是一个登记组的战友,有分工有合作,那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让她们很快就默契起来。腰酸了,眼疼了,就换另一人扫码登记;太热了,太困了,另一人就拿冰块降温和消毒。那一刻,夜幕中的两个身影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明亮。

  8月3日晚21:00,刘贺再次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需要去支援封控区居民的核酸检测,二话没说直接报名。8月4日早6:00,刘贺和学校的崔主任一起被分配到紫荆华庭晴园进行志愿服务。那一天,天气异常的炎热,办事处搬来的冰块阻挡不了热浪,遮阳棚挡不住似火的骄阳,汗珠从脸颊上滚落下来,衣服都湿透了,但她们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这时有一个医护人员中暑了,办事处领导很是心疼,本想让她们都休息一待天气凉快点再干,但看着顶着太阳来采样的群众,她们仅仅在原地吃了个简餐就又开始了登记录入。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如此辛苦,小区的居民先是自发送来了冰袋,又有一个奶奶送来了雪糕,还有一位男士送来防护服。居民朴素的情感表达给了刘贺这个最年轻的志愿者很多的感动,她说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爱,再苦再累也值。

  8月5日中午13:00,刘贺老师再次来到办事处培训点集合,参加郑州市第二轮全员核算检测志愿工作。这次志愿服务,她和同校的崔主任、沈晨辉老师一个组,负责永威书香庭的检测。由于居民太多,从下午18:00多点开始,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1:00,十七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对小小年纪的她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事后问及此,她害羞地说:“也不是啦,崔主任和沈老师很照顾我,半夜让我睡了一会儿,很感谢他们。”

  这就是刘贺老师,一位刚刚走上讲台才一年的老师,在面对疫情时,没有退缩,没有惧怕,而是选择挺身而出,选择“逆行”,做了自己的超级英雄。此时,耳边似乎又传来了一个声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那,是青春的声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