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郑州铁路对500多名调度员实行全员封闭管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2:0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萌友 郑轩

每人每天接打上百通电话,调整列车运行线近千次,下发各类命令千余条,作业场所24小时灯火通明。这里就是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从战暴雨到抗疫情,595名调度员始终坚守岗位,许多人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7月下旬,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多地。回忆起那几日被洪水围困的情形,调度员丁哲刻骨铭心。随着洪水逐渐退去,铁路运输秩序逐步恢复,他和同事们终于能换班休整,不料新一轮疫情又在郑州蔓延开来。为阻断疫情传播,确保铁路运输调度有序运转,调度所实行全员封闭管理。

7月31日12时许,一则“动员令”迅速传达至每一名调度员。正在当班的调度二班全体原地待命,即刻封闭;刚下班的调度一班立刻原路返回工作地;调度四班立刻结束大休,家在外地的人员带上生活用品,乘坐最早一班车到达调度所集结待命。

短短5小时内,五百余名调度员到岗集结完毕,即刻进入封闭管理状态。与此同时,作业场所实行封闭管控,开辟防疫专用通道,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杀。人员休息地点选定布置、“两点一线”专车接送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步到位。

所有人都明白,一旦选择返回工作岗位,将完全与家人隔离。

他们匆匆告别父母妻儿,有些人甚至顾不上回趟家拿换洗衣服,就进入集结待命状态。

今年59岁的客车调度员许军再有几个月退休,但他毅然选择留下,“我要跟伙计们战斗到最后!”

“老妈,我实在是回不去了,这个月在单位住。你和爸出门做好防护,买菜的时候一定戴好口罩,儿子完成任务就回家!”郑州地区行车调度员刘振威带着歉意给家里发完信息,便匆匆投入工作。

尽管经历着汛情和疫情带来的双重考验,但在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下,调度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他们全面了解各站、专用线影响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装车能力,全力保障电煤运输,满足迎峰度夏电厂需求。8月份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日均完成装运电煤2828车,同时保证了高铁、普铁各趟客车的正点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