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柴郭小学党支部:党旗飘在“疫”线一一李志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7:07: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孔露露 李志超/文图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2021年7月的郑州,洪水刚刚退去,新冠疫情又卷土重来,有这么一群人,刚刚结束灾后重建工作,顾不得休息,又立即转身投入抗疫一线之中,践行党员初心,彰显党员本色,这其中就包括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

  疫情突起,号令下发,招之则战,战必有我。8月1日,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在得知辖区内需要志愿者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电脑登记时,校长李志超以及学校党支部积极部署,立即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快速成立学校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突击队。校长李志超亲自担任学校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突击队队长,带领教师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的含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的忠诚与担当。

  从8月1日开始,经过十八里河办事处全民核酸检测培训后,李校长全天候待命,投身于不同、不等、不限量的工作中。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他立即带领教师志愿者赶赴被分配的核酸检测点,主要配合医护人员对检测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指导居民信息填报,维持现场检测秩序。由于居民对检测信息填报不清晰,问题较多,无论怎样他都耐心指导填写,仔细核对居民信息,确保检测准确性。疫情形式严峻,封控区逐渐扩大,此时父母也处于封控区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经过简单的电话沟通询问之后,又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校就是家,家就是校。无论何时,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学校。根据上级要求,校园内需24小时有值班人员,由于封控区的管控,值班老师无法按时到位,他不顾自身的疲惫,待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又及时回到学校,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外来人员严禁入校。连续忙碌的工作,他没有一刻停歇,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可他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换做谁都不可能置之度外,还有那些医务人员,他们冒着酷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身大汗,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为大家服务,我这点累不算什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为保卫全民健康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我相信,这场防疫战,我们很快就会打赢!”

  有一种情怀叫不忘初心;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有一种身份叫人民教师。师者大爱,善者仁心,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这种力量也一直激励着柴郭小学全体师生奋力前行,疫情一日不除,我们的战斗就永不停歇!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抗疫决心将化为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定信心,化为风雪无阻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