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建引领 梧桐办事处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8:4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8月8日,梧桐办事处周密筹备,坚持人民至上,迅速展开第三轮核酸检测,在检测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再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梧桐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多个闪光党组织。

  春藤社区党总支成立的抗疫领导小组,任务重,难度大,虽然只有不足十人的力量,但是面对升龙又一城ABDF区和地质家属院,三万余群众,她们没有慌,而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利用深厚的群众基础,秉承着去年抗疫的优秀传统,迅速组织了一支百人民间疫情防控队伍!这支刚刚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在抗疫指令发出几小时之后,全社区四个小区的多支志愿者队伍已经整装待发!

  在第一轮全员阴性的测试结果出来后,8月6日下午,党总支跟着政府的步伐,开始筹备第二次核酸检测。这次,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就更加高效。AB区的卡点,为了响应政府的“闭环管理”号召,由北广场转移到了小区东门内,在小区内部环道转圈排队。从1号楼开始,到9号楼,顺序进行。业委会及党员代表联合各栋楼志愿者,配合物业,全程在场维持着秩序。除了检测卡点位置更加优化,医护人员也有所增加,群众也都提前做了准备,自发送饮用水送冰块。轮到3号楼的时候,党员代表临时号召3号楼志愿者,组成了6人小分队,接替需要休息的志愿者的班。半夜的广场,没有了焦灼,只剩下井然有序匀速移动的队伍。

  8.8日晚上,立秋的天气,滴滴答答的秋雨也来凑热闹,人们排队做检测的热情,丝毫没有被削弱。拄着拐杖的老人、坐着童车的娃娃,都打着伞有序地一米一个,排队接受检测。志愿者直接淋着雨在维持着秩序,寻找着需要帮助的人们。

  “全民核酸第三次,效率一次比一次快,这就是郑州速度,整栋楼300多户,1000多人,半个小时搞定!”

  “不需要排队,直接去,很快,秒测!”

  “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辛苦了!今晚核酸检测安排的非常到位。向你们致敬!你们都是好样的!”

  “我也要感谢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们!今天检测时候孩子睡着了,走了绿色通道。我抱孩子打着伞,是志愿者帮我打伞,帮我拿手机扫码。非常感谢!”

  ……

  检测现场、业主群、朋友圈的一句句致谢,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高度认可,足以慰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劳累的身影。

  梧桐办事处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抓实抓细抓牢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加大重点场所督查力度,不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维护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