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如意湖办事圆满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9:5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于营营/文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如意湖办事处于8月8日-9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各社区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在严格防控条件下,高效有序推进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

8月7日中午1点、下午6点,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新营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及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政令畅通,措施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战。当天下午,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就位,排查沿街商户、各居民院区防疫措施,并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8月8日下午2点,如意湖办事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战役全面打响。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全面、有序做好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如意湖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为21个固定检测点,1个流动检测点。各点位分派4至6名医务人员、各科室人员、党员志愿者若干名,组成核酸检测工作队,为辖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各社区检测点均设置业主通道和普通人员通道,个别检测点更针对幼儿、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爱心通道,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对于辖区内有居家隔离的群众,办事处特别成立了流动服务小组,采取上门的方式进行检测,确保如意湖辖区常住人口核酸筛查“全覆盖、无遗漏”。各院区物业提前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号牌卡片,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分楼栋、分批次前来检测,减少了排队时间,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辖区爱心企业心系医护人员,主动准备了冰块和冰镇饮料送到联盟新城社区检测点,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解渴、降降温。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宵达旦,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心全意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以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让防控一线飘扬的“党旗红”,温暖群众的心。

一个都不能少

截止8月9日下午5点半,22个点位共完成核酸检测63202人次。“昨天工作到凌晨两点,短暂休息了3个小时,早上又投入到工作中,连轴转的工作,真怕他们吃不消。”联盟新城社区书记王洁茹看着穿着防护服靠在椅子上睡着的社工,眼里满是心疼,“社区这帮年轻人连续作战,都不容易,希望更多的居民能按要求前来检测,这样我们的工作才没有白费,才更有意义!”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如意湖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和志愿者团结一心、坚守在岗、甘于奉献;白衣天使临危受命、冲锋在前、豪迈坚定;辖区群众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共同构筑起一道守护生命、佑护健康的铜墙铁壁,书写了大爱如意湖的抗疫诗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