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牟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9 19:4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刘亚锋 林沛/文图

洪水退却,疫情袭来。在中牟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干部连续作战、人手不足,需进一步充实力量,按照中牟县委要求,县委宣传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到广惠街富源花都小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当好信息排查员、安全守护员、防疫宣传员,协助开展工作,夯实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您好,您是本小区居民吗?请伸出手腕,健康码能否出示一下?谢谢您的配合!” 在广惠街富源花都小区入口执勤点,宣传部党员干部顶着高温烈日,有的帮忙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1米间距;有的拿着测温枪,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身份信息,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对于不愿配合的居民,他们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劝说,做到逢进必测、逢进必查,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重要补充力量。

为了守护小区居民安全,部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主动认领责任区、联系户,手持表格,挨家挨户上门排查,询问家中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两针新冠疫苗是否已经接种等。在详细了解居民健康情况的同时,定时对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针对小区防控疫情宣传氛围还有待加强的问题,中牟县委宣传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宣传部门优势,一边参加疫情防控,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动小区居民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做好解疑释惑、辟谣澄清等工作。此外,通过值守、摸排、管控工作,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加入小区邻里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防疫知识和文明健康生活知识,引导小区居民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正确、理性、科学面对疫情。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中,中牟县委宣传部始终与基层社区在一起,与社区群众心连心,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中充分展示新时代宣传干部的初心和担当,为恢复中牟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